close

今天早上剛送走回到臺灣的瑩芬表姐,不知道名字是不是打對..

不過在機場送人走總有一番離別的風味?

不過對我來說,是又過了一關!表姐過海關,我的人生也過了一關?不過有沒有pass就不知道了zz

想起星期六早上去埔里,心情還七上八下..對沒見過的人,沒相處過的事,不常用過的語言,要拿來使用..跟本是演mission impossible嘛

英文只有看電影ok的程度,腦內的資訊也只有新生兒的程度..

怎麼想都是好大的一關,該說什麼,該做什麼?完全沒頭緒..

不過到了現在的心境,就像"山窮水盡疑無路..柳暗花明又一村.."和"生命中會找到出路"般的感受zz

從山坡上爬一半被抓上車..(謎:你是被綁架= =?

到去玉佛寺小拜一下,又被師公抓到念了幾句..爸還回:這孩子晚上沒睡飽..真不想再抱怨他了= =

再度經過了早上望了快30分鐘"吧"的阿嬤舊家,雖然已經歸給他人所有,不過一眼望去還是充滿激動..

途中亦經過原來景點之一的酒場,不過過站不停解說解說也就過去了

在目的地日月潭的明湖用餐,roger的兒子moly非常非常不安份,感覺就是好奇寶寶一隻

不過對飯卻一點興趣也沒有,對芒果和黎子卻吃得很開心,看到餐具不停得咬..我想應該是吃不習慣吧..

也因為如此隔壁桌的一家人也一直以好奇的眼光投射過來,還有個女孩蠻"正"的"吧"..所以好壞參半摟= =+

不過這孩子不吃正餐愛吃甜食..到跟現在臺灣的孩子蠻像的=口=

遊湖大哥"自稱"小陳,以非常幽默和平常的口氣講解各景點

內容不乏觀光客和蔣家以及水力發電,政府採取高價位建築飯店以增加遊客的消費

不過不知道roger表哥夫婦和瑩芬表姐聽懂多少,事後有父親的解說也讓他們瞭解不少..

也去了阿嬤呆過的玄奘寺和慈恩塔,溜搭溜搭一番後

從上往下的高度真令人神往,還是那麼吸引人一覽無遺的日月潭風景..就像在宣示這片土地有多美,會幻想著自己也擁有著他們

不過水土保持方面真的仍要加強,在綠油油的一片很清楚看到樹木的種類仍不乏檳榔樹參雜其中..和土黃土黃的癱褟部分,令人為這片美景感到些許惋惜..

最後在大阿姨家中用餐,說句實在話,還是那麼豐盛到不行

印象深刻的酒還是登場了

姑爹拿出啤酒一杯一杯灌,一杯一杯勸,像極了那些平常看到的酒國英雄= =b

這時候又是一陣心痛,我怎麼就是不會喝酒呢zz

在9點多坐上車離開臺中,當然啦!!要盡地主之誼,才正式和表姐聊天

說是聊天,到像在語言學習

雖然他會中文不過不太流利..

我學了25年英文不過用起來像屁..

超多簡單的字彙用了超多次..(謎:你是國中生嗎= =?

無論如何,話是說了,意思有沒有傳達到就不太清楚了...

不過拿出渾身解數到是真的,只差沒報的我的身分證字號給他就是了= ="

經過了數次協商,本人終於沉默了(敬禮

太多字都忘了,手用得比嘴還多= ="

今天早上送機前也是硬驟話題,說句實在話,真的非常像傻子..

不過還是過了一關

這兩天看到roger和表嫂的相處情況,深刻體會到很多

moly也真的很好動,也真的讓人不知道他要做什麼=口= 想睡覺開始生氣..聽到電視的聲音又跑出來..就這樣反反覆覆,應該比工數還難懂= =b

我以前應該也是這樣難搞吧!!

不過我自己真的放不大開是認知到,當roger介紹他和他老婆時

我竟然傻在那只跟他們握手...

後來父親幫我解圍,我竟然在講解我的英文名字..(謎:你是豬阿!!抱歉,我汙辱到豬了..

總之後來就沒跟他夫婦倆聊很多..

不過體驗到自己的不足是真的..感觸良多阿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hawncc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